English

非法制作烟花爆竹竟赶早
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 韩金星)日前,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门头沟公安分局,在永定地区上岸村端掉了一个非法出售SS新型鞭炮制造设备和制作烟花爆竹的黑窝点,黄义舟、方汉明2名涉嫌违法人员已被分局依法行政拘留。

11月1日上午9时许,门头沟公安分局城子派出所民警在执行安全检查任务时,发现城子大街98号“大地红发科贸有限公司”会议室内放有少量制造烟花爆竹的原材料及包装纸,于是便将在场的该公司业务员黄义舟、方汉明带回审查。经讯问得知,该公司在永定地区上岸村一出租房内,存有一批SS新型鞭炮制造设备,以及部分制造成的烟花爆竹和化工原材料。派出所随即将该情况上报,分局治安处立即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力量赶赴现场,结果在出租房内起获了10台这种新型鞭炮制造设备和高氯酸钾、铝粉等化工原材料,以及已制成的20多公斤黑火药。

据黄义舟2人交待:这些设备和原材料都是由该公司经理孙青田联系进的货,今年9月20日孙某雇用了几名外地民工,以永定地区上岸村的出租房为据点,以每台4500元的价格非法推销这种鞭炮制造设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